您当前位置:首页>内容主题>主体内容

北京市朝阳区望和公园“云植树”

发布日期:2022-07-08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捐款,无需注册。

捐款达到相应金额即可获得义务植树证书

微信图片_20220708111359.jpg


望和公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地区西南部,由南、北两大园区构成,总占地面积38.6公顷,是望京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城市休闲公园。

2018年,望和公园在首绿办和区绿办的支持下,成功申请了首都第一家“全民义务植树区级基地”,并以搭建八类37种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宣传体验平台为宗旨,开展植树造林、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其他类八类尽责体验活动。2019年,望和公园基地增加线上预约、线上宣传体验等形式,提升成为首家区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

望和公园自被评为朝阳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以来,致力于宣传全民义务植树八类37种尽责形式,每年以各类主题举办专题宣传体验活动。

2020年首都义务植树日,我基地推出“我和绿树有个约定——线上云植树”活动,引领大家以网络尽责的形式参与“植绿、护绿、爱绿”,践行生态文明新风尚。市民朋友们可以通过现场扫码的形式参与树木认养履行当年植树尽责义务。同时我基地将围绕中华传统节日、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云植树”活动,让您的义务尽责更加有意义。

同时,我园作为朝阳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担负着朝阳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的部分职能。基地通过电话预约、网络预约的形式分区域、分批次、分时段组织开展“绿苗伴我共成长”、“企业绿色成长轨迹”、机关事业单位义务尽责、党员垂范尽责等多种多样的绿化美化活动。近年除树木认养、抚育管护尽责形式外我基地还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规范有序开展自然保护、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其他类尽责形式的体验活动,培养广大群众生态文明意识,营造全社会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虚拟尽责实体化,义务植树基地化、基地建设公园化”。